为孩子的进步而欣喜,为孩子的抗拒而生气;为自己的耐心而自豪,为自己的失控而懊悔。幸福、气愤、焦虑、无助、自责......如何自我调控情绪,做个坚强、自信、乐观的好榜样?面对无数的疑问,在摸索中学习,在学习中和孩子一起快乐成长 - - - - - - - - - - - 欣妈心语

2009-08-09

妮妮的新自行车

前两天在楼下空地玩,遇到好几个和妮妮差不多大的孩子。有的骑着小三轮车,有的骑着带辅助轮的小自行车。妮妮很是眼馋,问妈妈“哪个小车我可以骑骑呢?” “你看哪个小朋友不骑了,你就可以去问问她,能不能借你骑骑。”

妮妮开始侦察,一会儿看看这个,一会儿望望那个。突然发现索菲亚的小车闲着呢,一点儿没犹豫,直冲了过去(可能是太想骑了,平时遇到类似情况,都要给自己鼓一会儿劲儿才上前去)。

得到了索菲亚的认可,妮妮美滋滋地骑上了车子。怎奈小屁股还没坐热乎,索菲亚就把车子要回去了。虽然脸上写满了失望,可还是二话没说就把车子还了。

失望的表情、懂事的举动,妈妈看在眼里,记在心上--尽快给妮妮买辆小自行车。昨天周六,天气预报说有雨,那也不能影响妈妈的计划。吃完早饭,全家出动,给妮妮买车去喽!

一番精挑细”试“,最后妮妮自己选中了一款。再配上头盔、护肘、护膝。妮妮就这样神气十足、快乐十足地把车骑回了家。

下午睡觉起来,飞快地吃完snack,就要求下楼骑车。天气预报还是说要下雨,但是同样也影响不了妮妮的计划--向小朋友展示(就是显摆)她的新车。知女莫如妈,走吧。

刚到楼下时,小朋友都还没下来,妮妮就自己骑了一会儿,还不时地向楼门口张望。

慢慢地,认识的小朋友陆续出来了,这可把妮妮忙坏了。逢人就说”这是我今天新买的自行车,你想不想骑骑呀?“如果小朋友摇头,她还有点儿失落;如果小朋友愿意,妮妮就美滋滋地帮人家扶车,还帮人家带头盔。

有一次,两个小朋友同时表示愿意试试新车,妮妮还给安排“她先来了一会会儿,她先骑,你等一会儿再骑。”

忙乎了大半天,天渐渐黑了。妮妮自己没骑多长时间,不过看得出来,她很满足、很快乐。

回家的路上,妮妮告诉妈妈“以后每天吃完snack我们都下来骑车吧。”除了笑着点点头,妈妈还能说什么呢?

Technorati 标签: ,,,
阅读全文...

9 条评论:

鳕鱼 说...

小孩子都爱自行车,我家宁宁和怡怡也不例外。
看着孩子脸上展开的甜甜笑容,我们除了说“好”还能说什么呢?

莱玲 说...

对咯,有时孩子的要求不过分是很难拒绝的~
妮妮肯定开心极了

WenXin 说...

LavenderBlu, 我也觉得孩子脸上的笑容是妈妈心里的幸福。

萊玲,没错,妮妮很开心,每次说去骑车,都很积极地带头盔和护肘护膝。

恩轩至佳 说...

我家的恩轩也喜欢自行车。你的孩子整幅武装,好神气喔!

WenXin 说...

因为护膝的松紧带不够长,所以妮妮把它们带在裤子里面了。头盔是5岁+的,可是配套的护肘护膝却感觉适合3岁的。

小薰妈 说...

你有两个女儿?我有一个!年龄应该和你的小女儿差不多!她九月8日就两岁了!你的呢?
我是第一次来的小薰妈!你好啊!!

咸 妈 咪 说...

妮妮很厲害噢﹐會騎自行车了﹐我家大頭哥小她幾個星期而已﹐還不會騎呢。看來我也得買一輛讓他學騎了﹗

WenXin 说...

欢迎小薰妈来坐客。谢谢你的问候。我家妞妞到十月份两岁,比你家小薰小一个月。有空常来吧。我才去你家过了把油条“眼”瘾。

“咸妈咪”也是第一次来吧。你有三个可爱宝宝,真羡慕。我家的两个小姐妹已经够我忙乎了。欢迎有空常来。

Vivian Ng 说...

小孩子就是这样,有朋友做伴,做什么都特别有劲儿。。呵呵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