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孩子的进步而欣喜,为孩子的抗拒而生气;为自己的耐心而自豪,为自己的失控而懊悔。幸福、气愤、焦虑、无助、自责......如何自我调控情绪,做个坚强、自信、乐观的好榜样?面对无数的疑问,在摸索中学习,在学习中和孩子一起快乐成长 - - - - - - - - - - - 欣妈心语

2009-08-24

给自己放假好难

妮妮要上学前班了,需要给她添置一些衣服和用具。老公最近身体有些不适,不方便逛街。要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和一个double stroller坐地铁到一个没有电梯的地铁站,感觉就象天方夜谭。光是一个double stroller, 就很难把它抬上楼梯。考虑再三,争取半天,最后老公终于同意放我一天假,他在家带孩子。好兴奋。

不多说,吃完早饭就出发,在夏日清晨的阳光中向地 铁站走去。奇怪,太阳的热度还没有上来,怎么感觉到微微的眩晕?明白了,那是一种不真实感。自从有妮妮,四年了,身边没有孩子的日子屈指可数。早已习惯了 耳边叽叽喳喳声不断,双手紧握stroller车把的户外生活,今天孤身一人,太清静了,手都不知放哪里好了似的。

坐在地铁里,目光总是被旁边的小朋友吸引,不知两个小家伙是不是已经把爸爸吵晕了。

举步上楼梯,不用推stroller,也不用抱妞妞,三步并作两步就来到地面。一眼就看到商店的大招牌在阳光中闪着亮光。这可是一个很大的折扣店,可要好好逛逛哦。

先从儿童服装开始,然后是儿童用品、玩具、日用品、鞋。正准备逛最大的成人服装部分,却听到肚子咕噜噜响,一看表,啊?都下午一点半了。妞妞这两天嘴里长了 个溃疡,不知中午吃饭是不是又疼得要妈妈抱了?爸爸有没有按时带她们睡午觉?睡觉前有没有给讲故事?一连串的问题呼地一下涌进脑子,再也没有心思继续了。 于是交了钱,匆匆赶往地铁站。

唉,就是无法给自己放这个假,不知当妈的是不是都是这样的“操心命”。
阅读全文...

3 条评论:

恩轩至佳 说...

当妈就是这样劳碌的。。。慢慢来,你一定可以胜任的!

Wonderland 说...

你喜欢放假的感觉吗?

我超喜欢没有孩子缠在身边的感觉。

可是,这感觉不持久。

刚开始几个小时,快活得像只飞出笼外的小鸟,过后。。。开始想念家里的两个小瓜,然后,自己会乖乖的回家“受刑”haha..

你说,我是不是犯贱了~~

WenXin 说...

恩轩,谢谢你的鼓励。
Wonderland,我和你的感受一样。这应该不算“犯贱”吧,也许是“犯劳”吧。